繁体简体

空军遭质疑F16飞行员招募困难?冯世宽:不要听美国人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3-03 09:47:52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方出售台湾地区的66架新造F16战机预计2026年全数交机,第四代战机总数将达200多架。但美媒指出,台湾面临战机飞行员不足问题,少子化、从军吸引力下滑,加上台海冲突风险升高,导致台湾军方招募人数多年来都难达标,台湾地区须补进约100名新飞行员来驾驶这些即将于2026年交机的战机,但根据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数据显示,台湾空军2011至2019年共仅新增21名飞行员。

根据报导指出,为了招募更多飞行员,空军已降低录取标准。新进人员在接受基本飞行课程后,必须接受考试进行淘汰。其中有一梯次,基本训练课程开始时有45位学员,但结束时却仅剩21人。受训飞F16的学员除了基本训练,也必须累积至少250小时的飞行时数,要训练出一名做好战斗准备的F16战斗机飞行员,可能需要5年的时间。

台当局“退辅会”主管冯世宽2日表示“不要听美国人的,听我们空军司令的!”

对于美台军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日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慎重处理台湾问题。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