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湖山水库每2天降1%水 浊水溪供应南彰及北嘉民生用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6 10:24:34

湖山水库

湖山水库护岸的石头原本同颜色,泡水变白,满白石头上缘就是满水线,白石头的库区就是枯水期下降的水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湖山水库蓄水量5000万公吨,目前蓄水量已降至45%,水库露出长年泡在水里的白色石头护岸。主任李炎任表示,目前每天维持每日供应云林24公吨民生用水,也支持输送浊水溪水源到南彰化5公吨、北嘉义10公吨,每2天少1%水。

今年入冬以来几乎没有冬雨,从数公里外拦河堰引清水溪水源的湖山水库每2天下降1%蓄水,从水库护岸石头颜色就可看出枯水期颇长了,白色石头上限就是满水位,愈往下石头愈白。

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说,上游清水溪没有下雨,桶头堰几乎拦不到水,水库无水可进,但仍维持每日供应云林24公吨民生用水,也支持输送浊水溪水源到南彰化5公吨、北嘉义10公吨。

李炎任表示,集集拦河堰仍每日仍能供应15万吨水,这15公吨输往彰化5公吨、嘉义10公吨。

他表示,全台水情吃紧,请民众节约用水,湖山水库目前尚无减压供水、限水,预估可撑到6月,该水库最低水位纪录是2021年5月31日的28%。

前年(2021年)旱灾严重,湖山水库一度减供应原水给自来水公司,最少是为15.5万公吨。前年5月31日水位降到历史新低,6月梅雨季很快就回补,6月23日回到满水位并溢流。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