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闹蛋荒!蚵仔煎涨价 业者硬撑直呼“吃不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6 10:30:08

全台各地闹蛋荒,蛋价持续涨价中,岛内不少餐饮业者直呼“吃不消”;宜兰县知名餐饮业者专卖鹅肉与蚵仔煎,蛋的价格从过年前涨到现在,成本提高近4成,目前销售品项都没涨价,再观察几天视蛋价,看是否要微调售价了;另鸡蛋糕业者直呼“吃不消”,担心客人质疑吃个点心怎么这么贵,不敢涨价,微薄利润硬撑中。

宜兰县内专卖鹅肉、蚵仔煎的知名餐饮业者指出,过年前蛋价已涨1成,过年后陆续涨了3、4成,整个成本提高很多,目前蚵仔煎品项未涨价,持续观察蛋价再看是否调整售价,也因蛋荒让很多人买不到鸡蛋,还有熟客向他们购买几斤的鸡蛋,希望能撑过此次蛋的危机,继续服务顾客。

另小点心鸡蛋糕业者苦喊“吃不消”,因俄乌战争造成全球原物料大涨,鸡蛋糕主要成分面粉、奶制品已涨到不行,加上鸡蛋的价格迄今已涨了近5成,让鸡蛋糕已不是铜板价的美食了,又不敢涨价,担心客人质疑说“鸡蛋糕怎么这么贵”,只能以微薄利润硬撑中,希望蛋能快点恢复供应量跟价格。(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