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只顾“反中”不顾民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09 10:01:20

郑文灿陈吉仲视察鸡蛋蛋荒满架

鸡蛋供应链断货已成事实,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右)、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左)再难用满蛋秀唬弄百姓。(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近日台湾缺蛋问题严重,民怨冲天。台当局农业部门无技可施,决定远从澳洲进口500万颗蛋应急。据了解,包括运费及相关处理费在内,进口价差3000万元新台币,台当局农业部门表示会埋单,但其实这等于是全民共同支付高额补贴。

根据台当局农业部门的估计,台湾鸡蛋供应量每天不足约60万到160万颗,而业者的统计,每日缺蛋数甚至高达200万颗。台农业部门砸大钱从澳洲进口的蛋,最多也只能应付几天的缺口,根本无法解决问题。不少民众质疑台农业部门为何不考虑考从距离近、价格相对便宜的大陆进口鸡蛋?

疫情解封,旅游业者日前组团赴大陆,洽谈两岸旅游。业者转述,大陆表示支持推动两岸交流,呼吁台湾能够取消大陆人民赴台和两岸直航等禁令,然而,台湾台陆委会对此却不予回应,令业者心焦不已。

事实上,国台办2月即已证实,航空主管部门通过《海峡两岸空运协议》致函台湾相关单位,期望能考虑先恢复广州等16个两岸重要直航点,但台陆委会已读不回。

大陆鸡蛋产量占全球近4成,是全世界最大的蛋品产销市场,且价格变动不大,目前批发价约为台湾的5成3左右。如果台当局农业部门愿意以项目方式从大陆进口鸡蛋,台湾缺蛋问题可以立刻得到缓解。

台当局台陆委会拒绝陆客、台当局农业部门拒绝大陆鸡蛋,只要“反中”,台湾民众再苦,这个民进党当局都无感。(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