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物价有往下趋势?民众党发言人痛批绿营政客:不知民间疾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21 08:25:23

台湾蛋荒乱象方兴未艾,电价调涨新常态眼看又要接踵而来,引发岛内民众对蛋电双涨、万物齐涨的忧虑。台湾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19日在《新闻大白话》节目质疑,台当局“主计长”朱泽民说物价有往下的趋势,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说全球缺蛋,又从海外进口蛋,一个常识不清楚,一个逻辑前后矛盾,完全不知民间疾苦。蔡当局能源政策错误导致缺电,台电改革没有明显期程非常牛步,请问这个黑洞要怎么补得满?是否都要全民买单,转嫁给民众?

杨宝桢表示,让全民买单真的是非常不对,因为这其实就是民进党当局错误的能源政策所导致的,台电改革喊了非常久,但是看起来是非常牛步,并没有一个明显的期程在进行当中。台电今年已经增资了1500亿(新台币,下同),再来就是“疫后特别条例”又补贴500亿,请问这个黑洞要怎么补得满?

“要全民买单吗?所以是都要全民买单,转嫁给民众?”杨宝桢提到,现在物价跟通膨压力这么大,“主计长”朱泽民又说物价正在往下?绿营官员真的拜托,sense(常识)如果不太清楚的话干脆就别讲,讲出来只会让我们觉得说,民进党官员没有办法去体会民间的辛苦,不知民间疾苦,没办法苦民所苦,然后再加上你讲出来的话也不对。

杨宝桢指出,最近上涨的物价,比方说加一颗溏心蛋要40元,请问之后如果蛋量回稳之后,这家餐厅他的加40元会减为加20元吗?很难!通常如果良心店家他会默默降回来,现在看起来没有。谈到蛋的问题,陈吉仲的逻辑前后矛盾非常严重,他之前说全球在缺蛋,但他最近又讲说,我们已经紧急跟海外调蛋、进口蛋进来,然后网友就说:你不是说全球缺蛋吗?那请问其他国家及地区可以提供蛋给我们,是发生什么事情?

杨宝桢直言,“现在蛋的缺口,每天缺了80万到100万颗,到月底才会进口500万颗,补得齐吗?根本就来不及!”(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