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产蛋率超低!他惊爆内幕 农业差一个“张忠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30 08:53:29

台湾蛋鸡产蛋率相当低下,主要是因为大多数蛋农还在使用传统蛋鸡场。(张铠乙摄,中时资料照)

为了解决台湾严重的缺蛋问题,台湾“农委会”近日从海外项目进口鸡蛋,现已在蛋荒严重的地区展开铺货,但鸡蛋一上架,很多分店马上就遭抢光。台湾时事评论员李正皓昨(29)日指出,台湾养鸡业的产蛋率相当低下,明明科技这么厉害,可是养鸡舍却还是相当老旧传统。

李正皓在岛内政论节目《关键时刻》提到,之前鸡蛋在缺的时候,都会说是天气太冷、禽流蛋、国际饲料太贵等原因,但台湾地区到现在还有禽流感、天气的问题,是因为我们还是用老旧传统的养鸡舍,而国际上的鸡舍都像日本一样,水帘式恒温。

另对于全台湾1613个蛋鸡场中,李正皓也指出传统鸡舍占91.7%,现代水帘式恒温只有8.3%;且传统的蛋鸡场无法杜绝飞鸟、老鼠入侵,卫生很难控管,反观水帘式鸡舍有干净的空间、还能控温、控制湿度,而在恒温的时候,鸡的下蛋率就会比较高。

李正皓怒批,要确保台湾农业稳定,台湾“农委会”有没有责任介入去辅导或补助小的蛋农,“为什么台湾科技这厉害,农业这么差;那是因为科技业有张忠谋,农业只有陈吉仲,档次就差很多。”(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