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公司化土地偿债暴增为8块 工会痛批:利益回馈已乔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31 11:45:05

台铁

台铁(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铁企业工会昨日痛批台当局行政机构和台交通部门打着“台铁公司化”的行车安全名义,目的却是取得台铁土地,工会不排除五一劳动节再次“不加班”合法休假;昨日工会再揭发:原本已说好台铁交3块土地给台当局成立偿债基金,“主计总处”却明确要求至少8笔特定的精华土地,“其中是否涉及庞大利益,或是未来开发的回馈已经乔好了?”

台铁工会表示,民进党当局背信忘义,迫使铁路工会陈抗行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工会指出,台铁公司化,债务归零是铁路安全的必要基础;否则铁路维修、人力维持等庞大支出必定无以为继,势必就是牺牲行车安全,这些教训历历在目,希腊铁路就是一例。

工会表示,台铁公司化,劳资双方针对台铁历史债务,原已达成共识,台铁交付3块土地由台当局成立偿债基金;不料行政团队改组后,“主计总处”推翻之前共识,要求台铁公司自己承担负债,根本毫无诚信可言,甚至偿债期限从50年缩短为25年,后来又变成20年,偿债时间怎么算的?甚至土地会不会回归台铁也是问号。

工会表示,“主计总处”明确要求至少8笔特定的精华土地,不禁让工会怀疑:为什么执着于此?是否涉及庞大利益,或是未来开发的回馈已经乔好了?公司化时间也定了,释出的地点也选了,不管是“主计总处”或是民进党当局授意,是否白手套已介入了?难道只剩下背后利益团体尚未浮上台面?

台铁工会表示,仍坚持原本的协议共识,维持3块土地做为偿债基金,并且延续理事会的决议,“法定”假日不加班、罢工等陈抗活动继续筹划,绝不退让。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