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鲁阁事故”2周年 台铁工会批民进党只知瓜分土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03 08:21:06

4月2日是台铁“太鲁阁号事故”2周年,台铁企业工会痛批,“太鲁阁事故”后台当局交通部门以“公司化”为手段瓜分台铁土地,且3块土地不够还被要求以8块土地偿债,毫无诚信,未思及这2年台铁债务恶化也是为了投资行车安全,民进党当局不该颠倒是非。

2021年4月2日,载有498人的台铁“太鲁阁号”行经清水隧道前,撞击滑落边坡侵入路线的工程车造成出轨,造成49人罹难(包括2名司机员)和213人轻重伤,是台铁近60年最严重的意外事故。

台铁工会昨日表示,经过730个日子的流逝,在“太鲁阁号”列车出轨事故后整整2年的今天,台湾铁路工会仍深刻悼念在此不幸事件中,失去生命的47位旅客与2名面临灾难依然坚守驾驶岗位的同仁。

工会表示,2年来一直持续呼吁台当局和台铁资方应该加强投入和管理铁路安全,确保旅客安全。而2年来台铁债务恶化,绝大部分增加费用是为了改善行车安全,贯彻预防性风险管理所做的长期投资;台铁或未来“台铁公司”持有的土地资产,也应全数投入建构零事故愿景。

然而,参与事故检讨改善的所有台当局高层或相关利益团体,都仅想以此事故为由,以“公司化”为手段,瓜分台铁应全数投资行车安全的土地资源,甚至推翻原有偿债基金共识。工会重申若台湾地区行政机构或台当局交通部门无善意回应,工会将不得不采取陈抗行动,于五一劳动节再度行驶合法休假权力不加班。

此前台铁劳资双方针对历史债务已达成共识,台铁交付旧台北机厂、台北车站附近的E1及E2土地、台铁高雄港站等3块土地,由台当局成立偿债基金;不料行政团队改组后,“主计总处”认为3块土地适足性不足,要求台铁公司将交付8块土地,偿债期限从50年大幅缩短为20年。(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