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股大逃杀 业内人士警示:下半年有下修风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4-26 09:15:15

台股上演大逃杀戏码,高价股酿灾、台积电跌破500元(新台币,下同),台股指数1万5400点关卡失守,收在1万5370点;联博投信25日举办第2季市场展望记者会,股票策略长李长风表示,当前景气前景不明,下半年经济有衰退风险,大型科技公司近来法说会所言的展望,能否兑现更是未知数,景气、盈余都有下修风险。

今年初美股、台股反弹上涨,李长风认为,主要预测机构预估美国联准会,最快今年底前会进入降息循环,当前股市评价已反映降息的乐观气息,下半年股市展望会较为保守,恐怕难以维持今年第1季的扩张趋势;李长风预测,若整体企业盈余下修,如5%、10%,股市将会有等同降幅,下半年挑战以“严峻”来形容。

有鉴于第一季股市涨幅反映对降息的预期,加上目前市场对盈余下修预估,可能尚未完全反映在股市评价上;因此,李长风认为,着重精挑细选具抗压性的类股,将会是第二季的选股重点。

李长风表示,股市投资应秉持高质量、追成长、顾防御三大重点,看好较不受景气影响的医疗保健、核心消费、通讯服务等防御型股票。

联博集团美国非投资等级债券投资总监Will Smith表示,硅谷银行事件过后,银行在提供信贷时将比以前更加谨慎小心,间接地将导致经济成长速度放缓;他预期,第2季全球经济成长走势略为疲弱,美国2023年年底前的经济成长率将接近于零,通膨也将逐步下滑,各国货币政策将不如2022年积极,可为2024年经济回温打下基础。

由于不同债种各有特定表现机会,Will Smith建议追求平衡风险与收益的投资人不妨均衡配置投资等级债券、非投资等级债券,并适度配置具避险功能之美国公债的杠铃策略,相对能因应经济衰退风险增加的投资环境。追求较高收益的投资人,则可选择布局多元债种的非投资等级债券基金。(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