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银行职员涉嫌协助诈骗案 检方起诉22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5-08 09:16:14

  中新社台北5月5日电 据中时新闻网、yahoo新闻5日报道,台湾桃园一名银行职员涉嫌“指导”诈骗集团提高转账额度到1000万元至1500万元(新台币,下同)。检方将22人依法提起公诉,并请求从重量刑。

  桃园地检署表示,该案是在侦办一起诈骗集团的案件时发现,有朱姓银行职员涉嫌被吸收参与犯罪。检方称,该诈骗集团中自愿提供账户的成员普遍受教育程度不高。朱姓银行职员与诈骗集团合作,提供“技术指导”,并利用银行柜台的“过号”漏洞,将这些人的转账额度提高到1000万元至1500万元。

  报道称,每单案件,朱姓银行职员可分得5万元报酬。共有12人被提高了额度。检方认为,诈骗集团的主嫌林姓男子熟知办案手法,渗透银行吸收职员,破坏金融监管机制,造成民众损失3.3亿元。检方共追缉22人,查扣涉嫌犯罪所得4700万元。

  中时新闻网报道此案时,将此次有银行职员加入诈骗集团参与作案,称作系“全台首例”。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