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设厂跳票? 蓝营民代痛批:炒高的房价“再也回不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4-12 09:31:20

台积电到高雄设厂被视为高雄市长陈其迈最大政绩之一,却传出计划采购28奈米机台清单全数取消,2024年恐将无法如期营运。陈其迈11日称尊重台积电布局,市府也重申,台积电投资高雄并无改变,建厂工程依计划持续进行,但民代痛批,台积电设厂炒高房价再也回不去,苦果由市民承担。

台积电对此不评论,仅表示会在4月20日法说会说明。台经济部门表示,会持续联系、关切设厂进度,但可以保证,台积电投资台湾的承诺不会变。

台积电在2021年11月宣布,在台“中油”高雄五轻旧址投资设立7奈米、28奈米共两座晶圆厂,陈其迈一再宣传此政绩。但台积电在今年1月法说会宣布7奈米暂缓,但说28奈米会如期动工。事隔3个月,又爆出高雄厂计划采购的28奈米机台清单也全数取消,意味2024年投入量产目标恐将告吹。

陈其迈昨天表示,尊重台积电的布局及市场考量。国民党高市议员白乔茵表示,成功争取台积电来高雄设厂,是陈其迈竞选拼连任时的最大政绩,结果7奈米厂不来、28奈米机台的采购计划也取消,“请问跳票又骗票的迈迈市长,还暖得下去吗?”

白乔茵怒批,台积电计划生变,政客捞完选举红利、建商口袋装满现金、整治厂商加倍收益,换来的是房价爆掉、漫天污染,当地居民一颗心随着新闻上上下下。

国民党高市议员李眉蓁也认为,市府之前大肆宣传台积电要来,但与实际设厂进度差很大,对市民而言,房价变得烫手相当痛苦,买房压力增大,而建商带走设厂红利,小老百姓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说,高雄市政府先夸大邀请台积电设厂的成就,但整地等后续作业没有做好,让台积电彷彿遭到“丢包”。(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