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缺乏专业人员 台积电美国厂营运延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7-26 15:31:18

全球芯片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在近日举行的法人说明会上证实,美国厂4纳米制程芯片量产时间将从原定的2024年底延至2025年。台积电2020年宣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120亿美元设立芯片厂,原计划于2024年底前在美国本土制造4纳米制程芯片。当时美媒报道称,台积电的这一决定是在美国政府同意向半导体制造商提供补贴,试图把先进制造业带回美国本土的背景下,该企业所下的一次大赌注。但如今看来,台积电美国厂的建设进度,较预期更为缓慢。

按照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的说法,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一期工厂进入处理和安装先进精密设备的关键阶段。但由于缺乏技术劳动力以及美国成本高等原因,须从台湾调派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同时还要培训当地技术员工,导致量产时程延迟。(香港“中通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