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与“普悠玛号”事故如出一辙 台铁又有二线主管违规驾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9 10:08:50

2018年台铁“普悠玛号”6432次发生出轨事故,当时驾车的司机员尤振仲是二线主管支持一线,对路线和车辆都不够熟悉;不料台铁日前被发现又有二线主管驾驶资格已经过期,却违规驾驶列车。有台铁员工表示当时内部还有预备司机,但该名主管仍擅自去驾车。台铁表示已紧急将该名主管调离主管职,目前调查中,一旦确认违规属实将记过惩处。

有台铁员工向媒体爆料,4月30日一列台铁故障列车在板桥站需回送树林调车场,一名主管驾驶已超过6个月以上未有运转列车经验,已没有驾驶列车资格,却仍私自驾驶火车上路。该辆列车并未载客,但仍可能影响路线上其他列车的运行安全,引爆内部争议。

由于台铁规定驾驶人员6个月以上未有驾驶经验时,须经重新检定合格后,才能符合驾驶资格。该名主管不符资格仍出车,让人联想到2018年10月台铁“普悠玛号”列车经过宜兰县新马站弯道时翻车出轨,当时驾驶员尤振仲也是二线支持一线,平均5天才派一次车。

台铁员工对本报表示,该名主管已经超过6个月未值乘乘务工作亦即驾驶列车,以往的规定就是超过6个月未驾驶列车,就必需重新审查合格才可以重新上线乘务;后来由铁道部门监理后,一样沿用6个月这个规定。

台铁员工表示,内部分成运转跟检修等两个区块,运转就是管理司机出勤,检修就是管理车辆检查维修。该名主管是负责检修方面的主管,就他所知,当天运转还没被通知需要派人,该名主管就出去了。换句话说当日内部还有预备司机,该名主管就擅自去驾车了。

台铁表示,经查该位二线主管有照驾,但超过6个月未检定,已不具乘务资格,不得担任驾驶工作。台铁在第一时间得知,立即将该位主管先调离机务段,回机务处任非主管职,不得再有乘务情形。

台铁表示,该案已交由运安处调查中,如确认事实将予该员记过惩处。(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