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我们相信“海峡组合”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6-13 10:37:15

深度分析

日前,运动员王欣瑜和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全力上演精彩扭转,勇夺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两岸网友纷纷送上温馨祝贺,并留言称这是两岸优秀运动员并肩作战获胜后笑容灿烂的美丽画卷,有极好的象征意义,期待未来有更多这类的正常化。

据了解,这是时隔9年“海峡组合”再度赢得法网女双冠军。比赛中,两名队员相互鼓励,相互加油,配合默契,顽强拼搏,最终问鼎冠军。跨越海峡的牵手与组合,是两岸一家亲和亲兄弟的生动写照,激励着两岸同胞不管是在体育赛场还是,还是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毅前行,携手奋进,用更多的温馨画面和更美的温暖换卷手牵手、肩并肩、心连心。

迎接挑战,同胞之心在一起。“海峡组合”的成功应该说是两岸热络交流的一个见证或者是缩影,因为在两岸和平发展的滚滚洪流中,有更多的感人故事照亮了两岸同胞迎接挑战的坎坷路程和艰辛征程。即将举办的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经过征集评选的主题歌曲《我们相信》,将由台湾歌手陈立农和大陆歌手单依纯共同演唱,用歌声讴歌赞扬14年来通过海协论坛两岸同胞精心浇灌的交流之花,用歌声激励鼓舞14年来利用海峡论坛两岸同胞守护前行的力量之泉。参与《我们相信》主题歌曲征集活动的有两岸的新朋友,也有一直推动交流的老朋友,有台湾的80多岁老兵,也有两岸的“90后”“00后”的年轻一代,共同谱写两岸一家亲、一家人的动人旋律和感动曲子。不管是体育场上的牵手,还是好歌曲的演唱,都表达了两岸同胞的手足情深的共同心声,让我们两岸同胞的心在一起,共同迎接挑战,共同面对风雨,携手创造和迎来属于两岸光明的未来。

无惧阻挡,同胞之爱到永远。“海峡组合”在征战法网的赛场上,先输一局后来居上,最终拿下比赛胜利。在当前两岸交流中,需要面对这样或者那样阻挡,甚至是威胁干扰,打压破坏。即便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想法设法,变本加厉的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各种障碍,但始终阻挡不住两岸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也阻挡不住两岸同胞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海峡论坛吸引了30多万两岸同胞参与参加,成为两岸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民进交流盛会。“海峡组合”和海峡论坛用脚步和行动告诉我们,无论遇到多大多少困难险境,碰到多强多严的阻挡威胁,两岸同胞之爱是永远的,会越走越亲,这种来自心灵深处的同胞真爱,将在两岸各领域合作共赢中落地生根和互惠交流中开花结果,把幸福、福祉、梦想、利益牢牢抓在两岸同胞手中。

携手奋进,同胞之情不分离。两岸网友对“海峡组合”的鼓励是同胞之情的展现和诠释,有了两岸同胞的坚强后盾,相信“海峡组合”一定能在未来的赛场上取得更多更强的成绩战绩。今年的海峡论坛,来自两岸84家机构,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设置基层交流、青年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板块,向台湾青年提供1200多个就业岗位、1000多个实习实训岗位,将签订涵盖乡村振兴、台青创业、科技、教育、文化、金融合作等多领域的多项协议。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事关两岸同胞福祉利益的前途命运只有携手奋进才能共享祖国强大、民族复兴的荣耀荣光,不管外部势力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如何在两岸和平稳定上如何胡作非为,两岸同胞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两岸和平的永远属于两岸同胞,两岸同胞的真情、亲情、友情也一定不会分离隔断。

“海峡组合”的真实写照和生动打拼告诉我们,不管是赛场不同,还是身影不同,或者组合不同,但我们两岸同胞都是中国姓、都写中国字、都说中国话、都过中国节,对此我们有万千理由相信,“海峡组合”和“海峡组合”们一定能够成为两岸融合的助推器和两岸发展的加油站,同风雨共患难,多合作常交流,勇担当享荣光。(评论员 贾永辉)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