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续11个月呈现负成长 台湾机械出口需观察3大变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11 10:04:22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昨日公布6月台湾机械设备进出口统计速报,6月机械出口值23.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30.73亿美元减少22.5%,较5月25.75亿美元下滑7.5%。受全球经济景气持续不佳影响,今年6月台湾机械出口金额是从去年8月出口负成长以来,已连续11个月出口呈现负成长。

机械公会指出,今年上半年台湾地区对中美两大市场机械出口大幅下滑,不过中美近期展开对谈,美国强调不寻求与中国大陆经济脱钩,避免对中美两强与全球造成灾难性的影响,后续影响应持续观察。

观察汇率影响,公会表示,机械设备是资本财,在全球景气不明下,机械设备采购转趋保守,加上今年以来新台币汇率相较亚洲竞争市场强势,今年迄今累计新台币汇率仅贬值1.45%,而韩元贬值3.31%,人民币贬值5.06%,日币更贬值10.25%,使得台湾机械设备在出口竞争上面临更大压力与挑战。

观察地缘政治变量,公会指出,全球制造基地转移产生许多新商机,但也因地缘政治因素影响,电子业、电动车等重要产业分散风险转移生产基地,前往泰国、越南、印度、墨西哥等地。(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