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IT为何需要扩建? 绿营市议员也有意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14 10:11:36

台湾民众反对AIT扩建

AIT扩建座谈会时遭到地方里民普遍反对,认为不能平白无故把内湖的用地交给美国人。(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美国在台协会(AIT)传出欲使用目前现址旁的校园用地作为扩建用地,引发议论。台当局外事部门与相关单位12日举办座谈会,但在地民众几乎清一色反对AIT扩建计划。民进党台北市议员何孟桦表示,这块土地大部分属于台当局,小部分属于台北市教育局,自2011年评估因少子化无设校需求后,2019经核准移交回台湾“公有财产署”。她直言台美关系虽重要,但AIT现址已有非常广大的面积,要说服民众为何还需要扩建,台外事部门没有交代清楚。

“市府必须拿出魄力,积极推动金湖中学预定地建设!”何孟桦13日发文提到,昨天台外事部门在清白里召开了“金湖中学用地都市计划变更说明会”,目的是想要将AIT旁这一大块空地变更土地使用,并拨用给AIT做使用。昨天的说明会,何孟桦团队也前往与会,“我认为,台美关系非常重要,但AIT现址已有非常广大的面积,要说服民众为何还需要扩建,在座谈上完全没有交代清楚!”(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