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装可爱”澄清“美国在台协会”扩建传闻 被批轻浮低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17 17:30:11

台当局“装可爱”澄清“美国在台协会”扩建传闻被批轻浮低级

资料图:“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传出欲使用现址旁校园用地作扩建用地,引发当地民众反弹及外界关注,台湾政治大学国关中心研究员严震生11日直言,美方此举或有撤侨考虑,台外事部门则在脸书发文否认相关传言,并强调“只有撒娇,没有撤侨”。对此,民众党“立委”陈琬惠痛批,台外事部门和负责人吴钊燮“非常可恶”,因他们不仅提不出让台湾人民有安全感的论述,还用了轻浮的态度去澄清传言。

  据此前报导,严震生日前表示,“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扩建,美方或有撤侨考虑。严震生感叹,台当局连“疑美”的空间都不容许岛内社会出现,认为这是不可靠的言论,但这是不对的。他强调,美国对台军售频繁,又要台湾延长义务兵役制,有可能是要让“台海战争台湾化”。回顾历史,台湾不应对美国所谓的“军事协助”有太大期待。

  台外事部门脸书13日发文称,经与“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确认,美国并无安排撤侨行动。台外事部门还附上了一张吴钊燮的“Q版哏图”,强调“只有撒娇,没有撤侨”。

  对此,陈琬惠15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痛批,面对撤侨的传言,吴钊燮不仅提不出让台湾人民有安全感的论述,还在澄清贴文中使用了轻浮、自以为幽默的字眼,这种行为是非常可恶的。陈琬惠也呼吁,吴钊燮应要对该则相关内容道歉,并重新论述。

  同台的台湾实践大学教授江岷钦也向吴钊燮喊话,要他“别再撒娇了”,应该以郑重的态度来看传闻,他指出,除了美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等国,也都有在研拟从台湾撤侨的计划,这显示了外国对台海局势的忧心。

  岛内网友也对“撒娇”言论进行痛批,纷纷留言评论“这样的官宣有够低级!”“轻佻敷衍人民的疑虑”“扩建案超荒谬”“民进党的官是一个比一个贱”“我缴的税金,养这种官员?”。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