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批拜登只会把台湾变“刺猬” 岛内学者:对长期发展不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20 10:29:53

拜登

台湾学者林正义认为,美国总统拜登(如图)只知道把台湾变成刺猬,对台湾的长期发展不利。(美联社资料照)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催生的“北区民间国是会议”于19日举行,台“中研院”欧美所研究员林正义在会中表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只知道把台湾变“刺猬”,长期看来,对台湾地区的发展并不利。

林正义指出,虽然台当局安全部门秘书长顾立雄、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前往AIT(美国在台协会)的华盛顿总部,已算小有突破,但台美间仍存在许多限制,且去年9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也强调,美国对所谓“台湾主权”并无特定立场,从未改变一个中国原则。

林正义说,台湾战机每天都得消耗许多油料及飞行员的精力,但拜登只会在台湾储存弹药,把台湾变成“刺猬”,却不把真正重要的军机和战舰卖给台军,长期看来不利台湾的发展。(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