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政府上台 介文汲示警:不知道民进党在想什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8 15:40:38



    前台湾外事官员介文汲(右)谈及台美关系,建议蔡英文当局应赶快调整心态、调整作为。(图/摘自中广新闻网“千秋万世”YouTube)

    美国新旧任总统将在20日正式交接,号称台美关系最好的时刻,如今拜登政府即将上台,台当局“驻美大使”萧美琴却连一张观礼门票都拿不到,反观过去特朗普上任时,由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率团参加,虽今年受疫情影响规模缩小,但也不至于被拒于门外。对此,前台湾外事官员介文汲表示,蔡当局应该有所警觉,思考如何跟拜登政府建立好的关系,但不知道民进党在想什么,是台湾利益、本身党派的利益,还是“独派”大佬的利益?

    介文汲今(18)日在广播节目“千秋万事”中表示,以前规格很高,今年没有代表团,就连在地的萧美琴也没拿到门票,看来蔡当局跟新任拜登团队关系有点冷,吹了半天、讲得天花乱坠,最后却无法兑现,但并非嘲笑蔡当局办事不利,而是要思考这代表什么意义。

    先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一度要访台,介文汲指出,当时蔡当局就应该说不要来,因为特朗普政府要下台了,已时地不宜,但民进党还打算高规格迎接,最后克拉夫特不来了,一定是因为拜登阵营踩煞车,虽还没正式交接,但拜登阵营已明显在接管美国国防部跟国务院,也明白特朗普不断埋地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没声音了,被剥夺军权没有指挥能力了。

    克拉夫特不来了,介文汲认为,蔡英文应该有所警觉,但后来又通过视讯对话,这些拜登政府都看在眼里,会想说在搞什么鬼?想要玩我美国到什么时候?建议蔡当局应赶快调整心态、调整作为,现在重要的是如何跟拜登政府建立好的关系,起码有工作关系。

    介文汲直言,国际关系没有私交,只有永远的利益,但民进党不断的犯错,认为也会让拜登政府有所警觉,慢慢的冷处理,回到过去40年、1979年台美断交后,两岸三地的基本权力、关系架构,但这是好事。

    4年来,特朗普把两岸推到战争边缘,介文汲说,过去两岸在和平氛围下,两边人民都有获利,最重要的是远离战争危机,但特朗普跟民进党把两岸搞得危机起伏,大陆飞机一直来绕,这对我们有什么好处?现今拜登政府政策的大方向,其实应是受到欢迎,但不知道民进党在想什么,想的是台湾利益、本身党派的利益,还是“独派”大佬的利益?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