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蓬佩奥“指教”拜登政府 港媒:泄了民进党的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7 10:12:06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窜访台湾。(郑任南摄)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窜访台湾之余,不忘对拜登政府提出“指教”,呼吁美国应承认所谓“台湾外交地位”,蔡当局外事部门对此不评论。针对蔡当局的低调反应,港媒认为,蓬佩奥这句话泄了民进党的底,本来民进党当局邀蓬佩奥窜台是要趁机大内宣,最后却搬石头砸自己脚。

蓬佩奥应台湾远景基金会邀请抵台,4日发表公开演说,强调自己只是一介平民,但认为美国政府应承认所谓“台湾外交地位”。不过,对于蓬佩奥的呼吁,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蓬佩奥已说明是个人看法,尊重但不作评论。

对此,香港《中评社》今(7日)报导分析,蓬佩奥力促美国应承认所谓台湾“外交地位”,结果蔡当局不但没有大外宣,反而外事部门低调回应,称尊重蓬佩奥个人看法,这完全打脸民进党过去的主张,更让绿营和“独派”支持者情何以堪。

该评论分析,蔡当局之所以不敢附合蓬佩奥这一席话,恐与俄乌局势有关,现在美国若要斡旋俄罗斯还须中国大陆协助,台湾若此时添乱,美国肯定不满,也加深台海危机。本来民进党请蓬佩奥是要大内宣用的,但没想到最后却搬石头砸自己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