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离拜登就职只剩3天,民进党当局还没搞到观礼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9 14:28:38

  台媒急啊!离拜登就职只剩3天,民进党当局还没搞到观礼票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离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任还有3天,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18日消息称,民进党当局直到现在仍未争取到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的门票。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拜登1月20日就职,台方往年通过美国“友好”国会议员拿到出席就职典礼门票,但今年维安考虑严格,“驻美代表处”尚未取得入场门票,台外事部门声称将持续争取。

  台湾外事部门前负责人程建人称,相信“驻美代表处”一定很努力,用尽一切关系在找邀请函。程建人借口说,自1971年至今,近50年来,台驻美人员都在很积极经营关系,若在平时,“驻美代表”出席不成问题,“今年因疫情与维安影响新总统就职典礼规模,是有特殊状况”。


  如果“驻美代表处”无法出席典礼,届时如何向拜登团队表达祝贺之意?对此,台外事部门声称,将会视美方就职典礼规划情形,以适当方式表达祝贺。台外事部门还“期盼与拜登团队密切合作,在既有的良好基础上,持续稳健提升台美关系”云云。

  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此前支持特朗普的蔡英文:搞错了吧!假博士(指蔡英文)要参加的是特朗普的就职典礼。↓

  还有网友讽刺说,有莱猪(含瘦肉精美国猪肉)吃就不错了,观什么礼?↓

  台湾行政部门前负责人游锡堃2017年1月曾带团参加特朗普的就职典礼,不过后来被台媒曝出其实他可能是买票入场,节目讽刺“民进党千万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回应称,美政府多次重申,美方只邀请各国驻美外交使节出席美总统就职仪式,但没有邀请也不鼓励其他国家或地区派团赴美。她说,台湾地区一些势力炒作台当局应邀派所谓“官方代表团”赴美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这显然是一种自我炒作,目的是要借机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对此,我们已多次表明了坚决反对的态度。

 

来源: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