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对台大解禁1年前怎不做?“蓝委”突破盲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1 14:44:05



 美国新任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特朗普卸任倒数11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日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对此,国民党“立委”李德维直言,这是特朗普挖洞给新任总统拜登跳,难怪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时代的老臣会评价,如果这样好,怎蓬佩奥1年前不做?一句话就突破盲点。

    对于蓬佩奥取消美国对台的交往限制,李德维今(11日)在脸谱网发文表示,根本是特朗普明摆着“挖洞”给拜登跳,如果拜登延续这政策,很难与北京修复关系;推翻这政策,就会在国内被批评为对中软弱。

    李德维直言,虽乐见台美交流限制取消,但难以接受这样的方式,台湾不应该成为特朗普“末日疯狂”的配角。在民进党的眼中,特朗普就是美国,美国就是全世界,但世界早就准备好迎接一个没有特朗普乱政的美国,民进党呢?

    “民进党的朋友们也不全是傻瓜,不可能看不出特朗普与蓬佩奥的把戏,根本就是‘离职员工狭怨报复’的水平”,李德维点出现今民进党问题所在:因各种台美关系“大内宣”已经宣了这些年,“舔川”习惯成自然,连“川粉之乱”都不忍苛责,如今又怎么能不叩谢“我川威武”、“川恩浩荡”?

    李德维感叹,也难怪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时代的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麦艾文(Evan Medeiros)一句话“突破盲点”:“若蓬佩奥理直气壮,为何他一年前不做,且自己处理后续?”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