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让拜登政府难堪 蔡英文当局应谨慎演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3 15:41:18

     美国驻联合国官员到访台湾,就政治宣传而言,确有助蔡当局“大内宣”,并操作台湾(地区)有望加入联合国的假性兴奋剂,给本土派交代。然而,走在与特朗普唱双簧的绳索上,有两件事蔡当局不该回避。

    首先,特朗普若真心为台湾好,为何早不做、晚不做,非得在任内最后几天、重新验票无望之际,才急惊风似的紧急启动“台美政军对话”、克拉夫特访台、解除“对台交往限制”?其关键,无非是让中美对立情势拉到最高,拜登上台后若稍有软化,必然招致冷言酸语。

    再者,人生字典没有失败的特朗普,已借由将拜登胜选抹黑成“被窃取的大选”,替自己预留2024败部复活的正当性;而破坏两岸关系,显然也是他刻意制造的残局,目的就是要让接手者难堪。

    接下来,蓬佩奥还会对台湾送出什么大礼?蓬佩奥会不会亲自会见萧美琴,将所谓“台美关系”跃进推上最高峰?但无论如何,负责收烂摊的都不会是特朗普。换言之,台湾俨然已成特朗普力拼延长赛筹码、让拜登政府难做事的工具。

    或许自甘被美挟持的蔡当局,只能被迫按特朗普剧本演出。台湾必须体认,蓬佩奥宣布克拉夫特访台那天,特朗普正好教唆支持者攻击国会;所以在特朗普眼中,恐怕也正把台湾视为冲进国会的川粉一样,都是任其唆使利用的敢死队。但这位即将卸任的狂人,并不值得台湾卖命,眼前这场顺了姑意、逆了嫂意的零和赛局,蔡必须跳脱才能替台湾争取最大利益。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