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克拉夫特不来怪国民党 吕謦炜批绿:拿台美关系政治斗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4 15:13:06

     美国国务院今天宣布取消所有官员出访计划,美国驻联合国官员克拉夫特确定无法到访台湾。对此,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批评国民党事前对于克拉夫特访台冷言冷语,要为这次取消要负相当大的责任。国民党政策会专员吕謦炜质疑,原来国民党有这么大的本事,可以叫得动美国国务院,让他们取消克拉夫特来台?“民进党还要在此时上纲上线,把台美关系拿来政治斗争?”

    吕謦炜指出,民进党可能不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原订出访欧洲,停留卢森堡等国,但有骨气的卢森堡外交部长拒绝见他,因为他认为煽动暴民入侵国会的特朗普是“罪犯”。民进党可能不知道,蓬佩奥原本想去比利时会见欧盟人士,但是欧盟理都不理他,在北约也没能安排任何公开活动。“由此观之,破坏民主法治精神的川普,不仅美国国内不满声浪高张,就连国际都冷眼以对。”

    吕謦炜质疑,这个时候还翘着尾巴喜迎美国驻联合国官员的民进党当局,难道没想过这究竟对国际、对美国释出什么样的信号?即使是美国国务院取消所有外访行程,民进党人也要把锅推给国民党,“这难道不是揭示出他们将台美关系拿来政治斗争的精心算计吗?”

    吕謦炜强调,国民党很欢迎美国政界人士访华,但是在这个时间点造访是否适宜,提出了建设性的批评,从美国国务院自己也知道这个时间点安排此种行程不妥,就可明白这些批评句句在理。而民进党还要在此时上纲上线,把台美关系拿来政治斗争,可见得他们所谓的“亲美”,根本就是为了打击政敌、操弄舆论而已!

    吕謦炜猛酸,特朗普政府为了巩固权力不择手段,蔡英文当局为了政治斗争也不择手段,还真像。他疾呼,民进党当局根本不是为了台湾而“亲美”,而是蔡英文当局为了权力才“亲川普”!这种美其名为“亲美”的“亲川普”,现在根本毫无意义,民进党当局与其现在对满身臭名的特朗普政府魂牵梦萦,倒不如赶快“超前部署”1月20日之后的对外关系。再不做就来不及了!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