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亭妃呛国民党要负责 蓝酸“说好的空前紧密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4 15:18:21



   美国驻联官员克拉夫特访台行喊卡,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认为,国民党先前的冷言冷语,要为这次取消负相当责任。国民党政策会质疑,国民党有这么大本事,可叫得动美国国务院?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反讽说“这就是民进党国际关系分析能力!”

    克拉夫特不能来访,民进党与“时力”皆表达遗憾,但尊重美国政府规划与安排。陈亭妃说,原本全台都欢迎克氏来访,却受到国民党无尽批评,如果她是美方,会想说干嘛热脸贴人家冷屁股,克氏取消行程,国民党要负相当大责任。

    国民党政策会专员吕謦炜质疑,此时还翘尾巴喜迎克克拉夫特的民进党当局,难道没想过欧盟拒见美卿蓬佩奥,对国际、对美释出什么样信号?即使美国务院取消所有外访行程,民进党也要把锅推给国民党,“这难道不是揭示他们将台美关系拿来政治斗争的精心算计吗?”

    郑照新反讽说,蓬佩奥取消出访欧洲是国民党害的,是国民党唆使欧盟不让蓬佩奥去,绝不是得罪拜登政府,绝不是因特朗普怕被弹劾,一定都是国民党害。

    国民党发言人卢宸纬表示,陈亭妃一口气打脸蔡英文、吴钊燮及萧美琴等3位高官。蔡当局总说台美关系是“空前紧密”。现在看来,陈亭妃此言似说出蔡当局在台美关系中,不如其大内宣的“不能说的秘密”?

 

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