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台期间行程满档 蓬佩奥仍不忘抽空发文批拜登政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4 10:41:01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前晚抵台,尽管昨天行程满档,仍不忘在推特发文批评拜登政府。蓬佩奥今天应台湾远景基金会邀请发表公开演说,并接受媒体联访,会否再针对拜登政府提出“指教”引人关注。

在国际关注俄乌战争,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不会出兵乌克兰之际,蓬佩奥昨日凌晨发文表示,我们(特朗普政府)和拜登政府最重要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无所畏惧地在世界各地守护美国。我们希望专注投入于宗教自由,他们则选择了气候变迁。

台湾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黄奎博认为,拜登政府稍早派来的两党代表团,除了要表达对台湾地区的“再保证”外,还有一个附带目的就是担心蓬佩奥在“访台”期间,对于民主党政府一些政策的负面言论,要提前“消毒”。

蓬佩奥此行除了会见台当局官员,非官式行程都在下榻的君悦酒店内进行,昨天下午也与不少岛内企业代表会晤,包括力积电董事长黄崇仁、义美董事长高志尚、总经理高志明、晶华董事长潘思亮、台湾中钢集团执行副总经理黄建智、台湾银行董事长吕桔诚等,并另外安排与台积电视频会晤。

据了解,蓬佩奥今天将在君悦酒店发表公开演说,并与企业界代表闭门圆桌论坛午餐会,随后再接受媒体联访,晚宴则是由台当局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款待,与会者包括民意机构副主管蔡其昌、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时力党团总召邱显智等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