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开放莱猪想助特朗普逆转胜? 蔡正元:怎么跟拜登交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8 16:22:21

     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昨晚在脸书发文“怎么跟拜登交代?”系列发文第三集,指出民进党当局进口莱猪,帮助特朗普在美国大选在莱猪大州北卡罗来纳州逆转胜;拜登团队胜选后聘请艾利森教授起草中国政策备忘录,已露口风明白说“反对台湾独立”。民进党进口莱猪这烂招,帮特朗普大忙,但特朗普没当选,得罪了拜登,看怎么跟拜登交代?

    蔡正元说,民进党当局挺特朗普,挺得像特朗普党,看在拜登眼里当然不是滋味。但拜登也绝对没想到,民进党会用进口莱猪这烂招来帮特朗普助选,民进党对外说词是为促进美台贸易,迎合美国政府的要求。

    他说,如果真是如此,大可在美国总统大选后,不论特朗普或拜登当选,跟新的美国贸易官员谈判时,再松绑进口都还来得及,也可以换到一些实质的条件。但是民进党当局宣布进口莱猪时,美国没有提出这项要求,台湾也没换得实质的回报,只产生一个结果就是:原本摇摆州的北卡罗来纳州,也是莱猪出口大州,拜登是有赢的机会,经民进党宣布进口莱猪,让特朗普党在该州有题材大内宣,该州投票结果特朗普逆转胜。

    蔡正元说,就拜登而言,民进党干涉美国选举到此程度,拜登已经当选是可忍,但对拜登的团队是孰不可忍。选民投票显示拜登获胜不到两天,拜登立即聘请哈佛的艾利森教授起草中国政策备忘录,虽然尚未公布但艾利森已露口风,明白的说反对“台湾独立”。

    他说,民进党挺特朗普挺到赔了夫人又折兵,自称“主权独立”,在拜登对台湾很感冒的新政下,没有“主权”,也不“独立”,更非“国家”,只剩下“自由灯塔”的残余价值,结果还要逼着台湾人吃莱猪。民进党进口莱猪这烂招,帮了特朗普大忙,但特朗普没当选,得罪了拜登,看怎么跟拜登交代?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