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特朗普私下对话曝光 台网友崩溃:毒猪白吞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6 00:00:00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资料照/美联社)

    美国记者罗金(Josh Rogin)近日在新书中,披露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6年底和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的牵线内幕,还透露特朗普对台态度转冷,甚至曾表示,“如果大陆武统台湾,美国什么都做不了。”对此,台湾网友直呼,“毒猪白吞了”。

    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民进党当局被蓝营与不少政坛人士批评押宝特朗普连任,当时并曾称台湾地区与美国关系是“断交”40几年来,最好的一刻。岂料,选举结果出炉,拜登胜选。

    不过,民进党的美梦似乎也该醒了。美国《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摘录罗金新书《天下大乱》(Chaos Under Heaven,暂译)部分篇章,其中提到,对于和蔡英文通话被美媒痛骂“愚蠢”,甚至炮轰是“40年来最大错误”,特朗普大发脾气,态度也马上转趋保守,更承诺“未来不再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电话”。

    罗金指出,特朗普甚至曾私下透露,“大陆和台湾的距离就像只有2英尺,我们位在8000英里之外,如果他们入侵,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此事在台湾论坛引发热议,网友表示,难道这就是我们后来都要去吃“莱猪”的原因?“吃了,有用吗?是那个猪头的奇异幻想?”且台湾在美国疫情严重的时候还送口罩,结果我们连疫苗都买不到,“让人非常不爽”,这也是最残酷的现实,“民进党所有的嘴炮应该是被雷劈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