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就职典礼! 台湾地区还在全力争取参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5 15:53:12

美国新总统拜登(美联社)

    美国新总统拜登将在20日就职,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是否受邀参加就职典礼?台外事部门北美司长徐佑典昨表示,因应美国政局发展,拜登就职典礼规模更缩小,“我们争取参加的困难度会比较高一点,但我们没说不参加。”

    特朗普已宣布华盛顿特区自当地时间11日至24日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联邦政府协助稳定。徐佑典说,疫情当前,再加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拜登就职典礼安排更精简,拜登可能改在室内宣誓就职,“驻美代表处”有掌握进展。

    徐佑典去年底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曾说,美国总统就职大典规模已缩小到与国情咨文报告规模相当,人数不会太多,尚未要到票可去参加,还在争取中。

    岛内资深外事官员表示,蔡当局虽与特朗普政府交情好,但拜登就职典礼是拜登团队在负责,通常是请国会议员邀请参加,除了拿到“票”以外,还要看距离讲台的远近,“距离”就是亲疏观察指标。

    前“驻美代表”金溥聪则质疑,现在“驻美代表处”如此难取得“门票”,是不是与特朗普政府太好了?以致参加拜登就职典礼有困难?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