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团队不满意度激增 支持者5个月蒸发268万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22 11:23:50

华夏经纬网7月22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公布最新民调,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上任五个多月施政表现,满意四成六、不满意三成六。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台湾民众对陈建仁团队施政表现满意的人递减,不满意的激增,之前选择满意的民众5个月内凭空蒸发268万人,不能不说是一个令人心悸的现象。

台湾“民意基金会”此次民调采手机与市话,对陈建仁团队施政有12.2%非常满意,33.5%还算满意,20.6%不太满意,15.3%非常不满意,11.2%没意见,7.3%不知道、拒答。

游盈隆说,和5月相比,满意者减少2.6个百分点,不满意者遽增6个百分点,一个百分点约等于19.3万人,这意味过去两个月对陈建仁团队施政表现有好感的人减少50万人,反感的人增加。若是和3月调查相比,5个月来整体民意对陈建仁团队的“善意储藏(满意与不满意的差距)”萎缩13.9个百分点,若这样的趋势不变,必将对民进党2024选情带来重大的冲击。

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说,陈建仁的蜜月期已经过了,满意度会下降完全不意外,看过陈建仁询答的人都知道,陈对各行政部门业务完全不了解,几乎都只能靠其他部门首长代答,根本就是“空壳”负责人。“陈只是民进党行政团队的一张包装纸,一戳就破”。

民众党党团总召邱臣远表示,民进党“执政”7年没想到的政策及改革,一选举就都突然想到,陈建仁为配合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选举利益考虑,没有真正长远规划及改革,自然也被部分人民看破手脚。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