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弹药库爆炸!基隆市议员质疑“为何台军方一直说安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5 09:36:52

台军基隆市祥丰街陆军弹药分库24日发生迫击炮爆炸,造成9名士官兵受伤事件,附近居民促迁话题再起。市议员吕美玲说,台军方一直强调存放炮弹有一定的安全标准,但今天发生爆炸,可见还是危险的,恳求台当局防务部门赶快把弹药库迁移走。

基隆市消防局119救灾救护指挥中心3点21分接获报案,台湾陆军祥丰营区发生爆炸意外,消防人员到场将手臂被炸断的洪姓中士、尹姓上士和5名轻伤者送医,另有2名轻伤者自行就医。两名重伤者经医院急救,暂无生命危险。

基隆市长谢国梁得知发生意外前往现场,并和市议员张颢瀚一起营区了解状况。张颢瀚说,祥丰街一带民众一直希望弹药库迁移,没想到发生憾事。居民要求迁移理由,是因为弹药库紧临住宅区,前方还有加油站,意外发生后,希望军方彻底检讨弹药库设在现址是否恰当。

吕美玲表示,她原以为弹药库已经没有放多少弹药了,今天听到发生爆炸很讶异且非常担心。台军方一直强调弹药存放,都会有一定的安全标准,可是这一次发生爆炸,显示还是危险的。周遭住宅越来越多,她要非常诚恳的再度呼吁台防务部门赶快把弹药库迁走,还给民众安全的居住空间。

至于为什么会发生爆炸案,吕美玲也要求台防务部门调查后说清楚。她说,不管是因为演习的缘故,还是训练不足误触,或者搬迁过程当中发生什么状况,希望军方可以真真实实的告诉大家。

吕美玲表示,炮弹爆炸难免会造成附近民众人心惶惶,并猜测出事的原因。有些人说会不会是因为温度过高?还有些人说可能就是训练不足?到底是人为,还是自然现象?或者是因为弹药已经太久、太老了,那就应该全部销毁,才不会再度发生爆炸事件。(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