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官兵惊恐:整理炮弹突发爆炸 9伤2人断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5 09:43:58

台军六军团所属的基隆市祥丰营区24日下午传出120迫炮弹爆炸

基隆市中正区祥丰街的台军祥丰营区24日下午3时许,突然传出爆炸声(台湾“中时新闻网”翻摄画面)

基隆市中正区祥丰街的台军祥丰营区24日下午3时许,突然传出爆炸声。疑似是营区内存放的120迫炮弹因不明原因发生爆炸,造成9名官兵受伤,1名重伤送三总基隆分院正荣院区、另外有1名重伤及5名轻伤送往基隆长庚。

据了解,伤者分别是卢姓一兵、王姓一兵、周姓一兵、戴姓上兵、梁姓上兵等5人轻伤,尹姓上士、洪姓中士等2人重伤。

长庚医院急诊室表示,24日下午3时45分,由军方送来基隆长庚医院急诊6名伤员,其中1名洪姓中士伤势较为严重,于4时10分已送至手术室进行处置,病患到院时意识不清,左手明显炸伤,右侧大腿穿刺伤出血,经急救后,送开刀房处理。

另外5名伤员伤势较为轻微,多半为擦伤、耳鸣或头晕,陆续进行伤口包扎与检查中,后续观察伤者之状况,续予必要医疗处置。

而尹姓上士被救护车送往三总基隆分院正荣院区,三军总医院基隆分院副院长刘瑞盟表示,尹姓上士到院时尚可对谈,脸部和双手有2度至3度烧烫伤,其中左手遭严重炸伤,骨头和韧带外露,经插管和包扎止血后,转送三军总医院内湖总院治疗。

据送医受伤官兵指称,当时正在户外整理炮弹,却突然爆炸,造成多人受伤。

对此,台湾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回应,辖属基隆弹药分库24日下午3时许于弹药库房外,执行弹药检整作业时,其中1枚120公厘迫炮弹不明原因爆炸,造成9名官兵受伤,其中2员伤势较重,均已送往医院急救。

台军第六军团指出,获报后即指遣高阶干部前往处理,并协请院方给予受伤官兵最佳医疗照护;另司令部门、陆勤部门及六军团将编组相关专业干部,成立项目小组调查、厘清,并持恒落实各项作业风险管控作为,确维部队安全。(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