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汉光演习”前夕台军指挥部断电10小时 空防瘫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5 10:53:58

据台媒报道,在台军进行“汉光演习”前夕,台军方“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衡山指挥所)与“空军作战指挥部”被曝,7月17日晚间因“中科院”外包厂商疏失,导致部分电路中断、丧失部分指挥管理功能,一度无法掌握空中军机状态,时间长达10小时。

台防务部门“资通电军指挥部”的网管在17日晚间7时发现,30多座站台的波道机设备自动重启后,发生电路异常。网管随即联络“中科院”,“中科院”再联络外包厂商“星通”前来查修,查修过程中造成超过10座站台出现异常,120条以上电路中断。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超过120条电路中断,台防务部门、“衡山指挥所”及“联合空中作战中心”都遭受影响,部分系统、装备失灵,例如“空作部”当晚某段时间无法掌握台湾周边空域的军机动态。

熟知资讯安全的专业人士表示,该事件凸显台军方两大危机,首先是承包厂商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就能将更新软件直接载入军方设备;其次是“资通电军指挥部”在发现异常的当下,竟无法得知是何处出现问题,仅能通知“中科院”处理,“中科院”再联络厂商进行维修,“除了没有排除故障的能力,连自行找出故障的能力也不具备。”(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