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快评:诈骗集团向民进党当局宣战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7-27 09:36:43

诈骗集团盗用行政院长陈建仁照片行骗

诈骗集团盗用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照片行骗(图/网络截图)

诈骗集团继先前在社交平台Meta上投放名人投资理财广告骗取个资、诈财后,台当局数发部门负责人唐凤向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立下了禁绝“军令状”,没想到诈骗集团又出新招,打著名人送书招牌招摇撞骗,包括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潮等人又成为苦主,更连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也敢冒用,这无疑是对民进党蔡当局所谓“打诈队”的宣战。

诈骗集团冒用名人的照片、时有所闻,没想到现在连陈建仁的照片都被诈骗集团盗用!台行政机构虽然通过媒体发出声明指是标准的假冒名人投资诈骗广告手法,呼吁民众不要上当。不过,截至本文发稿前,台行政机构官网实时新闻澄清专区并未发布相关澄清稿,显然蔡当局螺丝松了。

台行政机构7月2日发布“打诈队”的“打诈行动纲领1.5版”倡导成效,却遭民意代表陈琬惠痛批,其追加的13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竟有约10亿元花在打诈办公室上,简直颟顸、摆烂,根本是“官方顶级诈骗”。唐凤承诺要求“下架名人诈骗广告”沦为昙花一现,诈骗集团不但没在怕,现在变本加厉把歪脑筋动到陈建仁头上,这不是公然宣战吗?

社交平台Facebook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成立“战情室(War Room)”,要求广告主下政治广告时需要实名,并24小时全天候监看。选前一个月,Facebook宣布移除了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118个粉丝专页、99个社团,以及用来管理这些粉丝专页与社团的51个多重账号,让数十万韩粉愤怒。

蔡当局对认知战很有一套,假消息罚款300万,吓得老百姓瑟瑟发抖;唐凤去年12月5日通令禁止公部门使用抖音(TikTok),否则惩处。唯独对于美国各SNS的诈骗广告拿不出办法,比照过去竞选期间的实名、下架严打,做不到吗?这也太不寻常了。

选举又来了,请问,蔡当局“打诈队”花了十几亿,究竟是想对付“在野党”,还是对付诈骗集团?(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