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上隽快评:民进党结构性的贪腐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7-27 09:37:55

民进党是不是“贪污腐败”的政权,当然会有不同的意见。基本上,“贪腐”二字,常是诉诸主观感受的,而且与民众对台当局的信赖程度成反比。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府辖下没出现过“贪腐”现象的,即便是“清廉指数”最高的丹麦、新西兰,也不过只有87分,不可能完全杜绝贪腐现象。因此,是否贪腐,往往就成了政敌夸张渲染的利器。连两袖清风,卸任后回归公寓住所的马英九,居然被连番告发其贪污,相较于翠山庄、帝宝大厦的豪宅,真的是让人情何以堪的了。

通常,如果有重大的“贪腐”事件发生,“清廉指数”肯定是会被拉低的,但是,由于贪腐的技巧日渐高明,其实很多重大的贪腐事件是被掩盖起来的,如果以“有无发生重大贪腐事件”为据,企图证明自家的清廉,恐怕是会被人嗤笑的。

贪腐的技巧,可分个人贪赃枉法和集体贪污两大类。个人的贪腐容易被查出来,但是,集体贪污,却往往是很难察觉的。民进党的贪腐,其实是技高一筹的,在稳稳掌握住行政、立法、司法大权之后,往往以“立法”的方式,以合法掩护非法,而将所有的证据封存隐藏,不让证据凸显出来,这是结构性的贪腐,别的不说,8800亿(新台币,下同)的前瞻预算、8600亿的防疫预算、“光电案”、“风电案”,哪一项不是疑云重重的?但是却都有明白的法律作掩护,且有行政权的掩护、司法权的纵容,当然不会有重大事件爆发出来,但是,你真的相信其中没有贪腐吗?

个人的贪腐,容易察觉,危害虽大,但还是能够抑制;但集体、结构式的贪腐,等于是假公济私,将公库当党库,其为祸之烈,才是真正可畏的。

台湾地区历届领导人,两蒋时代到李登辉、马英九,是否贪腐,当然是无据可查的,但陈水扁夫妇的贪腐,却是经法院判定,证据确凿的;蔡英文如何?恐怕也得等政党轮替后,才能作明白的判断。(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