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淋雨感谢民进党 陈吉仲忘情演绎“升官大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8-02 10:58:53

陈吉仲淋雨感谢民进党 陈吉仲忘情演绎升官图

台当局“农委会”8月1日起升格为台当局农业部门并揭牌,新任农业部门负责人、原“农委会”主管陈吉仲致词时刻意不撑伞全身湿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2018年台湾地区“九合一”县市选举,民进党大败,林聪贤扛责辞台“农委会”主管,当时的副主管陈吉仲哽咽说“报告主管,一定跟你同进退”,但事后他留任代理主管,翌年扶正;2022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再败,行政团队改组声起,陈吉仲说他来自学校,要回到学校,也说要回家养猪,结果今天他风光接任首任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何能屡败屡进,看看台湾农业部门揭牌前后的演技,就能恍然大悟。 

“农委会”升格为农业部门,陈吉仲如愿接任首任部门负责人,他在滂沱大雨中淋雨激喊“感谢老天爷”、“感谢民进党”、“感谢蔡英文”,激情的演出,果然是一贯的“陈氏风格”,一出场就很抢眼。

升官百忙,陈吉仲前天抽空与赖清德出席畜牧团体赖清德后援会成立大会,陈吹捧赖,声称“亚洲只剩日本与台湾地区不是非洲猪瘟疫区”,显示蔡英文、赖清德重视农民权益,并说“赖任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时严格限制机场港口带进猪肉产品,守住疫情,至于口蹄疫,也是赖清德极为重视,才能够顺利拔针,这才是一位台湾地区领导人该有的格局”。

陈吉仲可能说得太忘情,把防疫成果全部灌给了赖清德,把上任第一天就冲到机场看非洲猪瘟检疫的苏贞昌给忘得一干二净,即使今年初苏贞昌还在民进党中常会宣传防堵非洲猪瘟政绩,宣称是他下令手提行李检查百分之百,守住非洲猪瘟,台湾才有猪肉吃。

只是,苏贞昌这番言论遭猪农批“造谣”,即使其他国家或地区有非洲猪瘟,但也都有猪肉可吃。当时陈吉仲跳出来为苏贞昌抱不平称“这样说法完全不公平”,并细数苏贞昌任内不只把猪瘟清除,维持猪价,还争取百亿(新台币)基金进行畜舍、屠宰场及肉品市场改建,让猪农持续从事这样产业。陈说得口沫横飞,让人印象深刻。

口蹄疫这件事就更感人了。2020年6月,台湾地区在时隔24年后获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定从口蹄疫疫区除名。对此,苏贞昌及陈吉仲在例会中都忍不住落泪。会后台行政机构发言人说,苏贞昌是看到陈吉仲落泪,才想起陈早年家里养猪,口蹄疫让陈家血本无归,家庭陷入困境,苏家以前也养猪,因此特别能感受这种心情。两人哽咽落泪博得媒体版面。

苏陈互动,当然也有尴尬的一面,2021年9月,为防堵非洲猪瘟,全台禁用厨余养猪,苏贞昌南下屏东看养猪场,随口要陪同的陈吉仲“多听屏东县长潘孟安的意见,因为以后换他做”,一语引发外界臆测是否暗示行政团队将异动。不过,隔天媒体追问此事,苏故作疑惑状“陈吉仲有在这里啊”,但已让陈吉仲忐忑不已。

陈吉仲曾为苏贞昌抱不平、也曾同场哽咽落泪,也曾被苏贞昌吓得心里七上八下,一般人如果和苏有过这样的互动,应该不会轻易忘记,苏贞昌下台不过半年,陈吉仲完全把他从记忆抹去,防疫成果全部移植给赖清德,果然是识时务之俊杰,而忘情的演出正演绎他独树一格的升官之道。

陈吉仲“最有韧性的行政官员”的封号并非浪得,不满意度达42.8%、只会撒币补贴、首创1450带风向、缺鸡蛋何不食鸭蛋?产销崩盘、没收农田水利会、光电毁农等争议,又怎能成为阻挡陈吉仲升官的绊脚石?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