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债留子孙? 马办:蔡英文一开口就说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8-06 10:40:18

  蔡英文5日至新北市板桥接云寺、慈惠宫参拜,致辞时强调自己没有债留子孙,而马英九8年施政留下来的债务,大概增加14000亿(新台币,下同)到17000亿。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今天表示,没想到蔡英文躲了这么久一出现在公众前,开口都是谎言。

  民进党当局七年来不断撒钱、推“前瞻计划”等,举债20年,人尽皆知,已是民间常识,蔡英文还想用话术把债务责任推给马英九,完全违反民间认知,台湾人没那么好骗。

  萧旭岑指出,由于台湾预算制度,特别预算举债不列入总预算中,因此许多债务事实上是被民进党当局“藏”了起来,蔡英文可能也是看到下面给的数字,就喜滋滋信口开河。但事实真相是,这七年来民进党当局不断举债、编列特别预算,花钱没有节制,负债攀升,早已到达财政危险警戒线。

  萧旭岑表示,尤其是在特别预算编列部分,6年已透过特别预算举债12787亿元,远超过马当局时期的7909亿元。但马当局多是碰到重大天灾、国际情势动荡,如风灾、金融海啸等才动用到特别预算,民进党当局却把特别预算常态化,是真正的债留子孙。

  萧旭岑强调,这七年台湾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据台主计部门调查,2021年台湾家庭收支平均每户可支配所得差距,五等分最高组距与最低组距的落差达六点一五倍,落差创十年新高,代表台湾“富的越富、穷的更穷”。

  萧旭岑表示,台湾人记忆犹新,民进党当局不断借着编特别预算绑桩、布桩,其他诸如“高端”疫苗、离岸风电等,花了台湾民众多少冤枉钱,更是一笔烂账。但是台湾人民过得好不好?新生儿数量在蔡英文任内年年创历史新低,就可反映人民的生活其实过得并不好。

  萧旭岑感叹,马当局留下如此丰硕的税收,民进党上台后才敢提8900亿元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大搞轻轨建设。媒体人赵少康还曾在节目上批评马英九给民进党当局留下这么多钱干什么?但马英九认为,领导人的责任,就是要让台当局的财政宽裕。蔡英文享用了马当局的盈余,居然还有脸回过头来骂马英九,真是彻底污辱台湾人民的智慧。

来源:海峡新干线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