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制造业不景气 裁员3.3万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8-11 10:37:53

据中通社报道:全球需求疲弱,重挫台湾出口表现,连带影响制造业受雇员工人数及薪资水平。台湾“主计总处”10日公布,今年6月制造业受雇员工人数年减3.3万人,为金融海啸后14年来同月最差表现。

“主计总处”统计,今年6月全体受雇员工人数为816.4万人,年增2.2万人,但制造业与服务业表现天差地远,制造业年减3.3万人,服务业则受惠于疫后消费潮带动,和去年6月相比,增加5.2万人。制造业不只受雇员工人数年减扩大,5月加班工时转正也仅是昙花一现,6月又转为负增长,年减0.4小时。

“主计总处副处长”陈惠欣表示,制造业遇到景气不佳时,会先以减少加班工时因应,之后才考虑调整人力;而制造业加班工时自去年7月开始,已经连续10个月呈现年减,5月一度因汽车零组件制造业涌入急单,带动整体制造业加班工时转正,可惜动能未能维持。

陈惠欣指,制造业受雇员工人数连续6个月呈现年减,今年1月减少2000人,而后逐步扩大,到了6月年减3.3万人,写下金融海啸后、近14年同月最差的纪录。不过她补充,金融海啸期间,失业率飙高,当时制造业情势更严峻,受雇员工人数年减直逼20万人。(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