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阻碍两岸交流 切断台湾各业界财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8-31 08:34:35

作者 朱穗怡

“2023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下称“双城论坛”)昨天在上海拉开帷幕。这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也是新冠疫情后“双城论坛”首次恢复举办实体会议,因而备受关注。据说,台北市市长蒋万安此次率领逾150人规模的参访团赴沪参访,其中企业团名额60人,但不少台湾企业还想报名随行,却因名额有限被婉拒。两岸交流之热络,可见一斑。一方面是因为疫情三年期间,两岸往来不方便,一些交流活动只能在线上举行,但仍不及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所以疫后两岸交流呈现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另一方面,这一年来岛内经济不景,出口连续11个月衰退,不少台湾企业都希望到大陆寻找新的商机。

台湾企业踊跃报名出席“双城论坛”、参加两岸交流活动的现象并非偶然。今年以来,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工业总会、三三会和工商协进会等岛内主要工商团体先后到大陆参访。这些团体的负责人都希望两岸经贸和人员往来正常化,希望企业在大陆继续发展。此外,国民党参访团今年已多次到大陆各地参加交流活动,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于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陆祭祖、访问。6月在厦门举行的海峡论坛也吸引了数千台湾民众跨海赴会。这一系列交流盛会正正反映了岛内“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主流民意。

过去两岸大交流大合作,曾让两岸同胞共享和平红利,尤其让台湾中小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然而,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阻挠两岸正常交流合作,种种意识形态操弄令台湾民众、业界深受其害,加之遇上疫情,岛内旅游、食品、农渔等业界遭到经营困境。早前台湾业界、政党人士先后登陆访问,就台湾产品输入大陆等事宜进行沟通。大陆方面高度重视并积极处理,对符合要求的相关企业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资讯,对不符合要求、暂时无法注册的,也逐一说明具体原因。此外,在台湾业界进行整改的情况下,大陆方面恢复了输入台湾释迦(番荔枝)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岛内渔农界对于大陆方面的调整表示感谢。

两岸沟通交流,有助于解决两岸经贸往来出现的一些问题,从而为两岸民众、业界带来福祉。民进党当局千方百计阻挠两岸交流,无异于断了台湾业界的财路,能不引起巨大民怨吗?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着“和平与战争”“繁荣与衰退”两条道路、两种前景的选择,而“台独”显然意味着“战争”、“衰退”。广大台湾民众热爱和平,反对战争。如何选择,已是不言而喻。(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