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空军恢复跨子夜实战飞训 退将示警年底恐现“不续签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3-07 11:07:42

华夏经纬网3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空军表示,为强化飞行员夜间作战能力及提升人员战术执行经验,针对各型飞机执行“跨子夜”实战化飞行训练,对于夜间飞行造成民众影响,深表歉意。前台“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表示,空军执勤做夜间训练,其中机工长是最累的。而2019年起签5年现役飞行奖金,到2024年底将到期,很多人满20年可能不签,转到民航公司去,所以未来飞行员可能缺人。

张延廷6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提到,“我认为这个除了飞行员之外,包含地勤人员、机工长、失事抢救小组、航空医官、塔台管制等,通通都要值勤喔!所以是空军都在上班!飞行1个小时,你要准备5个小时,你前面的任务提示、着装、地面滑行,2个小时就去掉。”

“任务1个半小时完毕之后,任务归巡、卸装什么的,通通都要缴回去。你都要作准备的,要提示!”张延廷强调,“怎么起飞、怎么离场、向谁报到,作哪些科目、作哪些拦截,空中射击、还是对地炸射、还是对海炸射,都要作提示,很繁复的!而且要录音!万一有任何状况,大家把录音带调出来看。任务完毕之后我们解散?不是!要把刚才的飞行作一个检讨,半个小时,刚才飞行状况怎么样,谁哪个地方缺点要改正?”

张延廷指出,“那个机工长最累耶!他要飞行后检查,氧气、滑油、液压油,有没有漏油?好多事情要做耶!”

张延廷直言,当初签5年现役飞行奖金的是2019年,2019加5就是2024,到今年12月31日,刚好到5年!往后5年要重新签,有人刚好满20年:那我不要签了!我到民航去。为什么?因为在民航可以飞到65岁,飞行生涯长;在空军的飞行生涯短,你大概飞到50岁就不行了,50岁想要换跑道?民航公司不要了,因为你年纪太大了!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