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智库改革轻量化 朱立伦:周五召开新董事会改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2 11:31:06

华夏经纬网3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启动党内组织改革,将“黄复兴党部”整合进县市党部,外界也关心后续的相关改革,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智库一定要大幅度改革,走向内造化、年轻化,与台立法机构党团、执政县市完全对接,本周将召开新董事会改选,会朝轻量化努力。

3月12日是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纪念日,朱立伦当天上午率党务主管在党部向孙中山先生献花致敬。对于近期党内组改,朱立伦表示,智库要大幅改革,第一要走向内造化,跟台立法机构党团与县市政府完全能够对接,智库执行长柯志恩与各组召集人皆有共识。

朱立伦指出,第二必须要年轻化,要把新一代想法引进智库,而智库不可能保持这样庞大的组织,也没有这样的能力经营费用,这周五(15日)就会召开新董事会改选,会朝轻量化与各界合作的方向努力。

朱立伦指出,国民党改造不断进行,不管中常会、中央委员会与党代表等,这些大家有很多建议,时机就要配合国民党“全代会”一一改造,党组织已经完全内造化、轻量化、扁平化路线来做,其他决策组织也是,现阶段台立法机构党团与县市议会的合作,是国民党的关键力量。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近日谈国民党改革的问题,是否把赵少康列指定中常委?朱立伦指出,未来中常会也将配合内造化,把县市长、县市议会议长、台立法机构党团干部纳入指定中常委名额,他也常常与赵少康联系听取建言,但赵少康是媒体人,会继续保持这样的立场,他希望学者专家也多给国民党一些改革建议。

此外,根据台湾“TVBS”关于“十大政治人物好感”最新民调,朱立伦被排行在后段班,媒体问是否因为大刀阔斧改革的影响?朱立伦说,他担任主席最重要目标就是希望国民党好,把所有光环、好感度给国民党从政同志跟国民党,“我愿意背黑锅跟背骂名,只要国民党好,这是我努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