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快评:马英九将再度率团访陆 两岸交流亮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3-26 11:04:41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应大陆方面邀请,马英九将率领“大九学堂”青年学子于4月1日至11日,赴大陆广东、陕西、北京等地参访、交流,并出席“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等活动。这将是马英九继去年首访大陆之后第二次率团访问大陆,引发关注。

正如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昨天在记者会上所说,去年3月马英九率“大九学堂”学子访问大陆,对两岸关系有极其正面的影响,也让大陆民众看到台湾青年学子的活力;去年7月,马英九基金会邀请大陆五所高校,包含北大、清华、武汉、湖南、复旦等大学的师生访台,让大陆青年学子更深入了解台湾,也给台湾民众留下许多难忘的互动。

今年以来,先有主张“台独”的民进党赢得选举,给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和变量;接着有春节期间发生在厦金水域的“2·14恶性撞船事件”,再给两岸关系蒙上一层阴影;同时,外有美国等外部势力的持续干预挑衅,影响台海稳定。在此严峻的情势下,马英九率青年学子访问大陆,参访中华文化历史景点及多所大学,深化两岸青年交流、文化交流,无疑是当前两岸交流的一大亮点。这个亮点,其实也是两岸交流的一个重要面向,相信对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有积极重要的意义。(来源:香港“中评社”)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