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对美冲过头 台湾内外交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0-12-14 15:19:00

  特朗普政府7日宣布任内第11笔对台军售,价值约2亿8000万美元。据称该笔军售并非台湾求售的优先项目,而是美方基于自身政策等所做出的决定。大陆昨天强调,将根据形势发展继续做出正当必要的反应。

  前台湾陆委会副主委、淡江大学副教授黄介正8日发表文章说,过去四年,两岸同时经历了史无前例的“特朗普折腾”,都将关注的主轴,放在对美工作优先,而疏于关照两岸必要之正常交流,等于双方都把“战略主动”留给了美国。

  把“战略主动”留给了美国,对台湾而言的确如此,对大陆而言则谈不上,大陆一直以实力、定力与美周旋,毫不退让。这些年民进党当局一直实行“亲美抗中”政策,逢中必反、逢美必亲,成为特朗普政府的棋子、及货架上商品。

  频密对美军购,保证不了台湾安全,台海旧有军事格局已被打破。民进党当局决定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换不到与美国的贸易协议(BTA),还因此惹起民怨,冲击到执政根基。台湾无缘参与大陆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的签订,将被孤立在亚太经济体系之外。

  很多事例说明,台湾对美冲过头,在自我催眠中陷入险境,内外交困。台湾《中国时报》8日发表社论,为民进党当局内外交困找寻源头,奉劝民进党当局改弦更张,回头是岸。虽然下月20日上台的拜登新政府的对台政策还不明朗,民进党当局把“战略主动”留给了美国,正在付出代价。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