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心酸的“疫苗外交”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3-18 15:14:15

巴拉圭疫情严重,民众上街抗议政府防疫工作不力和取得疫苗进展缓慢。(美联社)

    媒体报导,蔡当局为了hold住所谓南美洲唯一“邦交”,特别“让出”200万剂AZ疫苗。消息传出,引发不少台湾民众不满,认为蔡当局疫苗采购进度极为落后,台湾何时可以大规模施打都不确定,怎么还有能力可以分给他人这么多疫苗呢?

    对此,指挥官陈时中说,台湾现在没有本钱转让疫苗。综合种种信息分析,蔡当局是金援巴拉圭买疫苗,也就是说,巴拉圭人防疫、台湾人买单。AZ一剂约新台币百元左右,因此这次的Taiwan can help耗资约2亿(新台币,下同)。

    台湾钱早已没有淹脚目,2亿元用于单一国家、单一项目的“外交援助”,实在不是小数目;更何况,人口700万的巴拉圭一下子就有了台湾捐赠的200万剂疫苗,覆盖率是28.6%,人口2300万的台湾至今只得11.7万剂,覆盖率仅有0.5%。在此疫情肆虐之际,各国各地为疫苗抢破了头,蔡当局却在自己没有的情况下,把疫苗白白送给友邦,如此情深意切,真乃世间罕见。

    去年4月,台湾地区捐赠口罩给巴拉圭,据称因此稳住了险些变盘的“台巴邦谊”;不到一年的时间,巴拉圭又来告急了。为了外事关系,也为了替美国老大哥守住后院,台湾只好再出手,且金额比上回大得很多。

    如果年年如此,台湾怎么消受得起?更何况,疫情居高不下的友邦不只巴拉圭一个,如果其他人也要求比照办理,台湾有多少本钱可以雨露均沾?

    台湾不但自己没有生产疫苗,甚至连向国际采购都不太顺利,却也被迫得用疫苗撑“外交”,跟别人买疫苗来送人;这种另类的“疫苗外交”,可能比打肿脸充胖子还勉强,思之岂不更令人心酸?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