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荒诞的“疫苗外交”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3-18 13:39:55

    有媒体报导指出,台湾预计将200万剂AZ疫苗转让给友邦巴拉圭救急,对此,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长俞大?(如图)表示,没有出让疫苗,但巴拉圭面临疫苗危机,身为“重要友邦”,台湾帮助他们牵线购买疫苗,并同意出钱买单。(张铠乙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在南美洲所谓“友邦”巴拉圭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且缺乏疫苗,引发国内抗议,美国爱莫能助,呼吁巴拉圭与台湾地区合作,台当局外事部门立即回应,同意协助巴拉圭取得疫苗。问题是,台湾自己也陷入疫苗困境,“何时可获得多少及何种疫苗”仍是一团迷雾,如何协助巴拉圭?

    据报导,巴拉圭可能转向大陆购买疫苗,引发外交立场可能生变的忧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4日与巴拉圭总统阿布多通话,呼吁巴拉圭与台湾地区等伙伴合作,共同对抗疫情,不无稳住巴拉圭不要转向与中国大陆之意。

    台外事部门宣称,正在通过“不同渠道”协助巴拉圭取得疫苗,却令岛内民众疑惑。台湾目前仅取得11.7万剂疫苗,过程更是隐晦不明,台外事部门竟然有“不同渠道”可以运用,那么,当初为何不能配合台卫福部门,发挥整体团队力量?

    “疫苗外交”已成为中美“软实力”必争之地,美国总统拜登考虑改变暂时不提供外国疫苗的立场,正与几个国家讨论相关事宜;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对话”也决定,2022年将提供印太地区10亿剂新冠肺炎疫苗。

    台湾地区加入“疫苗外交”,必须以实力为基础,否则将自曝其短。(作者台湾媒体人/吕志翔)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