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够不够?全看民进党的政治需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22 00:00:00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16日在APEC会议上向APEC成员求助疫苗,他表示,目前台湾地区的疫苗注射覆盖率低于20%,虽然美国、日本已捐赠疫苗,民间机构也已成功采购1000万剂,但仍然需要更多数量的疫苗,而且需要尽快取得!对此,有媒体评论称,“张忠谋在APEC会议对台湾疫苗短缺几乎是到喊出SOS的程度”。

    然而,就在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台积电宣布,与上海复星成功签约购买一千万剂BNT疫苗的当天,12日,民进党当局就宣布,县市或其他企业想采购疫苗,总体评估下现阶段没有开启新专案的必要性。换言之就是在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慈济之后,县市、企业和民间机构采购疫苗通通不准了。

    不仅国民党执政的台东、花莲、南投、云林等4个县市采购500万剂BNT疫苗的要求,被民进党当局打了回票,而且孙文学校张亚中申请代大陆台商捐500万剂BNT和500万剂大陆国药疫苗、佛光山拟捐50万剂美国娇生疫苗,也都被搁置不理。此外,媒体披露,台湾工商协进会、远东集团等工商团体、企业争取购买疫苗,也全部被一一劝退。

    民进党当局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呢?理由是疫苗够了。一干“绿委”掐指一算,台湾已取得4000多万剂疫苗,已够用了。于是,这些“绿委”们多次召开记者会,抨击国民党争取买疫苗是“以疫谋统”“以疫谋乱”,明明疫苗够了,还要乱。而参与团购BNT疫苗的县市政府也都遭到绿营穷追猛打。

    一边是张忠谋在APEC会议上张口求助疫苗,一边是“绿委”们称台湾疫苗够用了。“绿委”们自然是民进党当局一窝的;张忠谋是蔡英文指定的出席APEC会议的代表,他的话恐怕也很难说只代表他个人吧?这就让人难免糊涂了,台湾现今疫苗到底是够还是不够?如果不够,为何又不让县市、企业和民间机构采购?如果够了,为何张忠谋又要求助?

    其实,这在正常人看来明显自相矛盾的事,在民进党当局那里一点也不矛盾。“运用之妙,存乎一心”,够与不够的玄妙,全在民进党当局的心里,够有够的妙用,不够有不够的妙用。

    台湾已经获得的疫苗,包括美国捐赠的250万剂莫德纳疫苗,日本3批次捐赠的300多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和其他渠道获得100多万剂疫苗,总共也就700多万剂,加上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已协议购买的1000万剂,下步慈济要买的500剂,可以看得到的也就2200万剂。而以台湾需要施打疫苗的人口2000万算,每人打两针至少也要4000万剂以上。

    可见,若从实际需要来看,台湾现今的疫苗当然是不够的。不然,何以出现排起长龙抢打疫苗,耍特权打疫苗,偷偷打疫苗,甚至发生抢打疫苗残剂的种种乱象呢?

    明明疫苗不够,为什么在一干“绿委”和民进党当局高官嘴里就够了呢?没有别的,就是要卡县市、民间团体、企业购买疫苗。为什么?无非是害怕疫苗之功被在野党、民间团体、企业抢了,害怕让民众看到自己的无能。之前,对鸿海及永龄基金会、台积电和慈济的采购申请,也是一卡再卡、一拖再拖,在民怨的压力下实在挡不住了,才设下苛刻条件开了条缝,勉强放行,但终究心里是不情愿的。

    而此时,为何又让张忠谋在APEC会议上求助呢?原因当然也不是因为疫苗真的不够。君不见,无论是美国、日本送来疫苗,还是立陶宛、斯洛伐克捐赠可怜的1、2万剂疫苗,等等,哪一件不被民进党当局当做成功的“外交”出击,而大肆渲染。疫苗化缘,俨然已经成了民进党当局“外交”业绩的另类展现。

    何况,张忠谋说:“我们需要向目前拥有并生产超过他们自身所需疫苗数量的APEC成员寻求协助。”在APEC成员中能够自主生产疫苗的有哪些?美国、中国大陆、俄罗斯。大陆疫苗早已被顽固拒绝,俄罗斯的也表示不会要,那么,民进党当局向谁要?自然还是要美国、日本等国家要!届时,又可以渲染一番台美、台日“友谊”、关系“坚如磐石”了。

    所以,从之前的“台湾能够帮助”,沦为现在“疫苗乞丐”,没关系,不丢人。疫苗不够有什么要紧?要紧的是籍此拼“外交”,营造“台湾有难,世界驰援”的意象。

    因此,看清这一点就会明白,在民进党当局那里,疫苗够不够,这不是一个科学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不是看台湾防疫的实际需要,而是看民进党当局的政治需要。

 

来源: 海峡之声


文章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