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监委”约询柯文哲影片外流 民众党要陈菊道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0-12-14 16:02:27

     台“监察院”今年二月公布台北市长柯文哲“器捐案”调查报告,要求台大医院、卫福部门检讨改进,据了解,该案原应在却年7月公布,后竟遭台联党取得柯文哲接受“监院”约询的相关影片,要求“监察院”公布调查报告,许多巧合令人质疑;对此,台湾民众党更发声明炮轰“监察院”,要求陈菊公开道歉。

    据报导,2018年选举期间,作家吴祥辉、《屠杀》作者葛特曼指控柯文哲涉嫌参与器官移植,而“监委”张武修、高涌诚随后就接获检举,对柯文哲展开调查;全案历经9个月,原定去年7月公布报告内容,但“监委”王幼玲、王美玉反对,质疑该报告缺乏更多具体证据,最终未公布调查报告。

    随后台联党就称“民众提供资料”,于去年11月举行记者会公布柯文哲接受“监察院”约询的录音、逐字稿,要求“监察院”给人民真相;而随后柯文哲遭到约询的多个片段就开始陆续遭到剪辑流出,“监院泄密”的说法不胫而走。“监院”8日院会通过该机密案,决议将全案函送检调侦办,张武修、高涌诚分别成为首遭函办的卸任、现任“监委”。

    对此,柯文哲所领导的台湾民众党在今(14)日发表声明指出,对于“监察院”出现泄密的状况表达强烈谴责,认为“监察院”不应该沦为政党打压政敌的工具,政治力不能介入“监察院”,使其成为整肃异己的政治“东厂”,尽管“监察院”已将涉案“监委”函送检调,然而高涌诚、张武修这两位涉案当事人,都是由蔡英文提名,人民对“监察院”及台当局的信任已经荡然无存。

    民众党要求,“监察院长”陈菊必须负起责任对外说明,为何泄密以及泄密的意图,如果确有疏失,必须公开向社会道歉,否则将永远无法洗刷“东厂”污名。也要求检调应成立项目小组查明真相,接受检调侦办的现任“监委”高涌诚,在接受调查期间必须停权。

    民众党表示,最讽刺的是,“监察院”才成立人权委员会,立刻出现这种调查影片外泄、运用执政机器打压异己等违反人权的作为,显示这些叠床架屋的机构只是虚有其表,民众党呼吁,人权委员会应该先进行内部调查,同时兼任人权委员会副主委的高涌成“监委”,也应自行辞去人权委员会职务,以示负责。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