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买漫画送孙女报公账 民众党呛苏贞昌“家书抵万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0-12-14 16:05:07

民众党酸苏贞昌“家书抵万金”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翻摄民众党脸书)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日出席活动时使用三倍券买漫画,却被抓包打台行政机构统编疑似打算报公账。消息一出引发网络热烈讨论。有网友表示,三倍券加上统编报账回换现金,接着再把漫画转卖,等于是变9倍。民众党今日也作图回应苏贞昌真是“家书抵万金”。

    针对苏贞昌买漫画打统编一事,有网友深夜于PTT发文表示,当初三倍券推出时,苏还强调比现金好用,网友酸,现在苏贞昌就亲自示范给你看。

    网友指出,首先是花1000元(新台币,下同)换面额3000元的3倍券,再用三倍券买漫画打统编,然后用统编发票报账换3000元现金,效益就是3000加3000,等于是1000变6000。3倍券马上变6倍。另有网友再加码响应“把漫画再转手卖出,还可以再收回3000。”等同是3000加3000加3000,马上变成9000元。

    民众党今天也在脸书发文讽刺,苏贞昌再次霸气使用统编,是要拿人民税金的三倍券买漫画再核销吗?若属实,最后秀做到了、钱拿回来了、漫画也到手了吗?

    民众党指出,台行政机构秘书长李孟谚说会拿发票去店家更换,但应先向公众说明清楚缘由及经过。从丁怡铭牛肉面事件到苏贞昌漫画事件,显示台行政机构开发票打统编已成习惯,背后还有多少钱是被“误植统编”,台行政机构请说清楚。

    民众党表示,请民进党下次要在镜头前做“霸气购买”的新闻时,记得出示发票,人民的血汗钱不是让你拿来大内宣,做足里子面子用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