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疯狂查水表开始?徐巧芯呛陈时中:我没删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4 14:03:04

台北市议员徐巧芯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2日公布新西兰籍机师(案765)活动足迹,但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昨日在社交平台贴出一张“染疫机师12月9日在台北路径图”,曝光其活动范围不只经公布的地方,引发各界高度关注。徐痛批陈时中今指她“删文”并非事实,她是为保护网友不被查水表才把图片下架,对此大做文章的人恐怕是“老花眼”。徐巧芯更警告,指挥中心已开始“查水表”,转传自己脸书的网友们可能会被罚9到45万元(新台币,下同)。

徐巧芯今日在社交账号发文,表示昨天(23)某些政论节目说她删文,今天陈时中也跟风说因为她删文所以没有恶意不会提告,她不知道主持人是不是老花眼?因为她并没有删文。她所公布的信息都是正确且经过查证的,也没有公布案765的姓名、病例、病史,因此没有违法的问题,更不是假消息。把图片下架的原因,说来非常悲哀,不是因为信息有问题,更不是她认为不该公布,而是“我的知消息指挥中心已经开始展开‘查水表之呼吸.壹之型’。”

徐巧芯指出,昨天的中午12:30左右,有媒体遭受指挥中心的压力,逼迫他们“不下架,就开罚”,但明明当时各店家跟被点到的地点都发布了相关讯息,证实有接获通知案765轨迹。徐直言:“所以我认为指挥中心已经开始查水表,并且可能会针对转传我脸书的人罚9到45万元。”

针对指挥中心可能祭出的“查水表”行动,徐巧芯表示自己并不怕,因为她知道自己是在履行民代的职责,并且有查证,过程禁得起考验,更已查阅相关法条。毕竟那张图片在她收到之前早已在地方上广传,就是指挥中心只公布一半,造成民众恐慌,所以透过她的查证,告知民众确切情况以及消毒位置,他们才能够安心。若指挥中心认为她散布假讯息或违法,他们可以依照职权开罚。

徐巧芯强调,作为一个政治人物,面对台当局的打压她承担得起,但她必须保护网友不受到指挥中心查水表。所以把图片下架保护大家的安全,并且在文章中详细说明理由。同时面对媒体的询问她从未改口,提供的数据也不曾收回,甚至还写了第二篇文章戳破指挥中心所谓“可以掌握接触对象”的说法。

不仅如此,徐巧芯更痛批:“所以真的不用讲得那么好听,说的好像我是因为认同指挥中心这种公布一半的方式所以撤下。完全不敢承认自己在背后对于媒体、民众的各种施压的事实就算了,还沾沾自喜拿上台面说嘴。就更不用说节目与主持人胡扯‘删文’这种完全不存在的事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