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变种新冠病毒现踪迹! 台湾滚动式调整耗损防疫资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9 15:17:21

     英国出现变种新冠病毒后,各国陆续出现变种病毒的踪迹,全球更已有超过40个国家及地区祭出禁航令,为的就是阻断病毒传播链,台湾地区相较2月时下令禁止大陆台胞入境,仅保留两岸5个机场航班的果断,这次防疫动作可说慢半拍,尤其入境者有发烧确诊者,让人摸不着指挥中心的防疫SOP究竟何在?

    今年初,台湾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才10人,2月7日,疫情指挥中心就将两岸原有的50个航点缩减为5个,10日再度宣布暂缓全部大陆人士来台,指挥官陈时中对此更是经常挂在嘴边,认为这是台湾之所以能够阻挡第一波疫情的必要措施。

    然而,这次变种病毒来的快又凶,各国各地都记取过去教训,提早祭出禁航令因应,但陈时中反而以台湾防疫量能自豪,认为岛内集中检疫所足以应付所有英国旅客,此举无疑是对台湾防疫资源进行耗损,对阻止变种病毒蔓延毫无帮助,Taiwan不但can’t help,更可说扯全世界防疫后腿。

    按陈时中思维,这次若采用前后采检,搭配集中检疫就能阻挡变种病毒的传播,不就代表过去针对大陆禁航只是政治操作上的手段,尤其所谓滚动式调整,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说法,毕竟防疫视同作战,指挥中心若拿不出应有SOP对策,就是防疫搞双标,无法让人民安心。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